《热辣滚烫》:减肥不是重点,内心重建才是

 

《热辣滚烫》:减肥不是重点,内心重建才是

🥩🕹🚰

热辣滚烫是谁唱的

热辣滚烫是什么歌

热辣滚烫是不是成语

热辣滚烫形容词

热辣滚烫套马的汉子是什么歌

有热辣滚烫歌词的歌

热辣辣完整歌

热辣辣 是什么意思解释

热辣辣原唱是谁

热辣辣 是什么意思

     

《热辣滚烫》:减肥不是重点,内心重建才是

几年前,我的一个好友开始了她的第一份全职工作,聊起职场体验时,她和我说:“职场太难了。做得对,做得好的,都是应该的;错一点都是错,都不行。”我想了想,总结道:“所以,上班就是专门威胁人自尊水平的。”后来几年,我学习了一些关于职业生涯咨询的知识,亲身经历了职场,也见证了朋友们的一些“裸辞”和跳槽体验,很多次凑在一起吐槽过各自的老板,遇到挫折的时候也讲过“真情实感地上班要遭报应”这样的玩笑话。这些经历,都让我对“不想上班”这件事有了更真切的体验和更深入的理解。

因为职业的原因,朋友们在工作中有情绪时,常常来找我聊天。我总是在听他们讲述职场经历时,想到“压力”与“危机”的概念。心理咨询所定义的“压力”,通常是个体能够用现有资源合理应对的,比如在平时八小时工作制的基础上偶尔高强度加班,而当“压力”大到应对资源和技能几乎耗竭的时候,比如连续半年以上的“996”,就会成为“危机”,会让人感到更强烈、持续的无力和无助。除了工作强度和时长,其他一些因素也可能加剧我们有关上班的压力。比如,严苛的末位淘汰制,可能会让员工感受到更大的不确定性并加剧焦虑;考核标准以及工作任务的频繁变化,也会迫使员工投入更多认知资源去适应新的情境;如果上级实施辱虐管理《热辣滚烫》:减肥不是重点,内心重建才是,比如嘲笑、辱骂、公开批评下级并且使用藐视性的语言,也会造成员工的困扰甚至心理创伤。如果我们在工作中体验到了超负荷的压力、危机与创伤《热辣滚烫》:减肥不是重点,内心重建才是,当然会本能地想要躲开职场的环境。

另外,工业社会的发展也让生产过程的分工更加精细化,进而使上班族生活碎片化。很多人在工作中都是自己领域的专家,却很难看到自己对更大的系统所造成的影响,这使得我们在工作中更难找到意义。如果反馈周期比较长,这种无意义感可能会更加清晰和强烈。然而,人类有追寻意义的本能,并且渴望在对意义的追寻中获得自我的独特性,进而获得自我认同。有时候我们并非反感上班,只是相比于上班,我们更加迫切地想要探寻人生的意义,并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。

职场有时压得人喘不上气,“世界那么大,我想去看看”的理想很丰满,但大多数人还是得上班。不过,身为“打工人”的我们倒也可以做些事情,让自己舒服一点。比如,在压力与危机中,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练习来帮助我们神经系统的活动,进而促进我们的情绪调节。具体可行的措施,包括每天十几分钟的深呼吸或者正念冥想练习,这可以在午休时间让我们放松一下,也可以晚间促进睡眠。除此之外,每天3到5次短时间的高强度有氧运动,也可以暂时解除大脑的“警报”,比如每天上班之前、午休时间,以及下班之后分别进行一到两分钟的快速高抬腿或者开合跳练习,速度要尽量快,感到喘不上气的时候就可以停下来。当我们被工作任务追着跑的时候,这带给神经系统的刺激,类似于我们的祖先被野兽追着跑的情境,而高强度的有氧练习可以很好地模拟“为了逃命而跑得上气不接下气”的生理过程,当我们忽然停下来时,神经系统也会随着心率减慢而放松下来,从而有效促进压力释放。

另外《热辣滚烫》:减肥不是重点,内心重建才是,我们还可以更多地在工作中表达善意。生而为人,我们对联结与归属感有本能的需求。尽管我们在同事面前大概不会像在朋友面前一样口无遮拦,但依然可以慷慨地表达赞美、感谢和共情,用温和的方式提出建设性意见,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与日常娱乐活动。这样的善意或许并不能每次都得到积极的回应,但它可以增加我们结交“上班搭子”的概率,说不定能够改善上班的体验。

最后,能够促进个体自我探索与意义追寻的工作确实可遇而不可求,如果我们意识到了工作对自身意义感与价值感的消耗,却一时间难以改变现状,不妨在工作之外给自己搭建一座“堡垒”。这可以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兴趣爱好,也可以是发展副业,甚至是酝酿转行。现实难免对我们的精神世界造成磨损,而亲自构建的独特意义可以让我们自得其乐,也有更多的耐心与活力去面对日复一日琐碎的工作与生活。

☹(撰稿:纪梅彪)

本文来自网友发表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,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与本网站联系。未经本平台授权,严禁转载!
展开
支持楼主

62人支持

阅读原文阅读 5582回复 4
举报
    全部评论
    • 默认
    • 最新
    • 楼主
    • 卞颖奇⛐LV0六年级
      2楼
      应急管理部针对皖豫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🛡
      2024/03/28   来自江油
      0回复
    • 🍹杭学菲LV3大学四年级
      3楼
      识得春笋知春意(把自然讲给你听)😗
      2024/03/28   来自昌吉
      4回复
    • 许丽炎🚿LV7幼儿园
      4楼
      国台办:厦金同城化是金门发展的最大机遇所在💭
      2024/03/28   来自蓬莱
      3回复
    • 澹台颖茜LV3大学三年级
      5楼
      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揭牌,为人工智能企业打造大模型训练基地💝
      2024/03/28   来自晋江
      0回复
    • 史邦善⛡⚓LV6大学三年级
      6楼
      韩国将下调防疫等级 英国疫情增势放缓丨大流行手记(2月13日)⌛
      2024/03/28   来自牙克石
      4回复
    • 钱玲园LV5大学四年级
      7楼
      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反弹🧤
      2024/03/28   来自凯里
      回复
    你的热评
    游客
    发表评论
    最热圈子
    • #推进良种、良机、良法深度融合#

      卫爱山

      4
    • #广州市番禺区61家单位入驻人民网“领导留言板”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#

      孔玉咏

      9
    • #两会向“新”力丨为工业过程做“CT” 推动工业智能化#

      梁广荷

      4
    • #解药|丁胜谈新冠疫苗:数据公开是探讨保护率的前提|丁胜谈新冠疫苗:数据公开是探讨保护率的前提

      邢宗康

      7
    热点推荐

    安装应用

    随时随地关注《热辣滚烫》:减肥不是重点,内心重建才是

    Sitemap